教学管理 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卫生健康学院
2021-06-0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示我校省示范校一流校建设、“双高”建设的成就和前景,根据教育部、市教育局、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决定举行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1522日至28日。

二、活动主题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三、主要内容

(一)职业教育宣传展示

1.宣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广泛宣传大会精神,掀起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综合办公室负责)

2.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紧扣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国职业教育发展重大方针政策以及技能型社会建设等相关规划,宣传高职扩招等重大政策为各群体带来的政策红利。大力倡导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综合办公室负责)

(二)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

制作宣传展板,全面总结我校省级示范校验收、一流校和“双高”建设成就和前景,展示我院的教学和科研特色、举措和成效,让更多师生、在校生家长和广大群众了解我院的教学和科研优势,提高我院的办学知名度。(综合办公室牵头,其他各部门负责提供制作展板相关材料,并于57日前交至综合办公室马东宁处。)

(三)举办为民服务活动

1.专业技术服务进社区。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组织学院师资力量开展专业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制作流动宣传展板,在各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健康护理等服务。(教科研办公室负责)

2. 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和敬老校、福利校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面向社会积极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职业素质。(团委负责)

(四)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523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展示、学生技能展示、学生社团活动等形式充分展示学院的办学情况,方便群众了解职业和职业院校,促进中小学生发现职业乐趣,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学工办公室负责)

(五)组织各专业开展技能竞赛

职业教育活动周暨5·12护士节,开展各专业(护理、助产、药学、康复技术专业)技能竞赛及护理礼仪竞赛,同时配合学校参加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展示。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技能展示的平台,增强学生热爱专业,注重技能操作的意识,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实训中心负责)

四、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活动周组织工作。要充分认识活动周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共同参与、确保质量。

(二)要精心组织活动周主体内容。各部门按照方案开展工作,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

(三)要重点做好活动周宣传报道。综合办公室负责统筹做好本次活动周的宣传工作。各项目牵头部门要指定专人及时向综合办公室提交活动动态,活动结束后于528日下午5:00前提交本部门开展职业教育周活动的相关材料至综合办马东宁处。提交材料要图文并茂,有条件的可配以视频资料。

(四)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范聚集性感染疫情风险。

 

卫生健康学院

                                20214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