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专业技能竞赛
2021-05-26 点击:[]


为积极响应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学生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热情,引导师生强化技能训练,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我院于526日举办了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竞赛项目涉及护理、助产、药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同学们积极备赛训练,热情高涨,参与人数300多人。

(一)人体解剖学摸骨大赛

此项目共设三关,分别是巧辨结构、拼装骨骼、蒙眼摸骨。通过摸骨大赛,既巩固了课内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地加深学生对人体解剖学宗旨的理解,提升学生学习人体解剖学的兴趣。


 

 

 

 

 

 

 


 

(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竞赛

为挽救心跳、呼吸骤停的伤病员所采取的一项急救技术,其目的是通过急救人员的努力,使伤病员的心、肺功能恢复正常,挽救其生命,并力求不留下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后遗症。

(三)护理礼仪展示竞赛

主要目的是提升护士职业形象,规范护士仪容仪表、站姿、坐姿、行姿、蹲姿、端治疗盘、持病历夹、推车行进、拾拣物品、陪同引导、搀扶帮助、沟通技巧等,将优美的仪表、端正的态度、亲切的语言、优雅的举止融入护理技术操作的每个环节,营造出友善亲切,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提升护理整体服务能力。

(四)隔离技术大赛

隔离技术能够保护病人及工作人员,避免发生交叉感染,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无菌操作的意识。

(五)药学技能竞赛


竞赛内容所考察的职业能力:职业知识素养、中药调剂能力,所体现的职业精神:责任的使命感,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救死扶伤,主动服务,依法执业,爱岗敬业精神。

(六)康复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的项目为腧穴定位,经过初赛的角逐后,决赛产生了10名选手。决赛要求选手以抽签形式抽取题目,在限定时间内正确描述穴位位置,并在人体上确定穴位的具体位置。此次比赛的举行,目的是促进同学们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可以查漏补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断提高临床操作技能,更好服务患者。

专业技能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积极性,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强化了学生技能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