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卫生健康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2021-05-13 点击:[]

 

“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信念,遵守医德,捍卫生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512日下午,卫生健康学院举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全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卫生健康学院院长李琦在致辞中,向全体师生和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指出,职业教育从长期以来的“层次”教育提升到了与国家层面的普通教育同等地位。职业教育开始承担起解决社会问题,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责任。本次职教周活动,学院将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学院将结合办学特色,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现师生风采。

说明: IMG_6598

李琦院长致辞

随后,参加省赛的护理、药学专业学生进行技能展示,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操作,以及宽广的人文情怀,为同学们做了良好示范,树立了榜样。

说明: IMG_6633

护理技能展示

说明: IMG_6643

中药制剂技能展示

说明: IMG_6672

护理礼仪展示

美轮美奂、清新柔美的护理礼仪展示后,是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仪式。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为学生授帽,50名学生代表身着统一的护士服,走到授帽老师面前,敬礼、屈身、授帽、接蜡烛,传承着生命的重托。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全体师生在铮铮的誓言中,表达了自己不辱白衣天使神圣使命的决心。授帽仪式是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光荣传统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学生的职业道德,培育学生医学人文精神,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说明: IMG_6719_副本

授帽仪式

说明: IMG_6749

学生宣誓

本次职业教育周,卫生健康学院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社区健康义诊、志愿者进社区、(护理、助产、药学、康复技术)技能竞赛及护理礼仪竞赛等活动。此外,学院将派出优秀团队代表学校参加东莞市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示活动,进一步彰显学校风采,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职业技能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