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灌木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园风光 > 药植园 > 乔灌木 > 正文
大腹木棉
2019-10-11 点击:[]

大腹木棉(拉丁名: Ceiba speciosa),木棉科,异木棉属,落叶大乔木。高10-15米,树干下部膨大,幼树树皮浓绿色,密生圆锥状皮刺、侧枝放射状水平伸展或斜向伸展。 掌状复叶有小叶5-9片;小叶椭圆形,长12-14厘米。 花单生,花冠淡紫红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卷,花丝合生成雄蕊管,包围花柱。冬季为开花期。 蒴果椭圆形。种子次年春季成熟原产南美。树冠伞形,叶色青翠,成年树树干呈酒瓶状;冬季盛花期满树姹紫,秀色照人,是庭院绿化和美化的高级树种。

大腹木棉树干直立,主干有突刺,树冠层呈伞形,叶色青翠,成年树树干呈酒瓶状,冬季盛花期满树姹紫,秀色照人,是优良的观花乔木,是庭院绿化和美化的高级树种。也可作为高级行道树。

上一条:丛生水蒲桃

下一条:玉堂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