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灌木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园风光 > 药植园 > 乔灌木 > 正文
碧桃
2019-10-11 点击:[]

碧桃(学名:Amygdalus persica L. var. persica f.duplex Rehd.)是李亚科,桃属植物桃的变种,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统称为碧桃。华东地区碧桃花期是3月~4月,花朵丰腴,色彩鲜艳丰富,花型多。常见的品种有红花绿叶碧桃、红花红叶碧桃,白红双色洒金碧桃等多个变种。碧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小区、公园、街道随处可见的美丽植物。

碧桃性喜阳光,耐旱,不耐潮湿的环境。喜欢气候温暖的环境,耐寒性好,能在零下25摄氏度的自然环境安然越冬。要求土壤肥沃、排水良好。不喜欢积水,如栽植在积水低洼的地方,容易出现死苗。

原产中国,分布在西北、华北、华东、西南等地。现世界各国均已引种栽培。 主要城市:江苏、山东、浙江、安徽、浙江、上海、河南、河北等地。

桃树干上分泌的胶质,俗称桃胶,可用作粘接剂等,为一种聚糖类物质,水解能生成阿拉伯糖、半乳糖、木糖、鼠李糖、葡糖醛酸等,可食用,也供药用,有破血、和血、益气之效。

上一条:碧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