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被植物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园风光 > 药植园 > 地被植物 > 正文
金叶假连翘
2019-10-11 点击:[]

金叶假连翘(Duranta repens ‘Variegata’),常绿灌木,株高0.2-0.6米,枝下垂或平展。叶对生,叶长卵圆形,色金黄至黄绿,卵椭圆形或倒卵形,长2—6.5厘米,中部以上有粗齿。花蓝色或淡蓝紫色,总状花序呈圆锥状,花期5-10月。核果橙黄色,有光泽。原产墨西哥至巴西,中国南方广为栽培,华中和华北地区多为盆栽。

性喜高温,不耐寒,天气寒冷会引起叶片发黑脱落,要求全日照,喜好强光,耐旱,在疏松、肥沃、腐殖质丰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长良好,忌黏重地。

花期长而花美丽,是一种很好的绿篱植物。广西用根、叶止痛、止渴。福建用果治疟疾和跌打胸痛,叶治痛肿初起和脚底挫伤瘀血或脓肿。

耐修建,密生成簇,叶色亮丽。在我国南方是重要的彩叶地被植物,广泛用于草坪、道路、居住区等各类城市绿地,也可作绿篱,或与其他彩色植物组成模纹花坛。北方地区则多盆栽观赏。

上一条:黄金叶

下一条:红继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