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被植物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园风光 > 药植园 > 地被植物 > 正文
紫花满天星
2019-10-11 点击:[]

紫花满天星中文学名萼距花。紫花满天星千屈菜科、紫花满天星属灌木或亚灌木状,高30-70厘米,直立,粗糙,被粗毛及短小硬毛,分枝细,密被短柔毛。叶薄革质,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稀矩圆形,顶部的线状披针形,顶端长渐尖,基部圆形至阔楔形,下延至叶柄,幼时两面被贴伏短粗毛,后渐脱落而粗糙,矩圆形,深紫色,波状,具爪,其余4枚极小,锥形,有时消失;突出萼筒之外,花丝被绒毛;子房矩圆形。

原产墨西哥。中国北京等地有引种。紫花满天星抗性和适应性强,生长健壮,少有病虫害,管理简便粗放,是优秀的开花小灌木。花色纯正高雅。花期全年不断,是少有的开花期很长的露地花卉。植株低矮,分枝多,覆盖能力强,且开花时犹如繁星点点,有极佳的美化效果。

上一条:亮叶朱蕉

下一条:台湾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