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卫生健康学院召开护理专业群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30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群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顺利召开。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王志明、卫生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亚民、党总支副书记王辰、副院长张晓阳、副院长董全斌带领护理专业群教师团队,与大健康行业的39位(28位线下,11位线上)行业企业专家,共同参与护理专业群(护理专业、助产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康复辅助器具技术专业、药学专业)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议由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岑慧红主持。

   

会议合影

此次分析会是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护理专业群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期对大健康行业调研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专业群内各专业的就业岗位、职业发展及各岗位职业能力,使人才培养能更好地满足行业发展需求,企业能获得量身定制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会议现场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王志明致辞,期望通过携手行业专家,以企业实际用人情况为出发点,共同梳理出核心岗位的工作项目与职业能力,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贡献岗位标准,夯实专业标准建设。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王志明致辞

研讨会由岑慧红教授主持并做分析前辅导,岑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典型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并从职业能力分析的意义、目的、方法、要求等方面进行培训。包含专业教学标准开发的流程,如何运用“二维四步五解”职业能力分析法等。

岑慧红教授主持并做分析辅导

行业实践专家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开启研讨。专业群各专业进行分组,五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与企业专家讨论确定本专业的岗位发展路径,并确定岗位的工作项目和职业能力。

 

护理专业讨论组

 

助产专业讨论组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讨论组

 

康复辅助器具技术专业讨论组

 

药学专业讨论组

本次会议共梳理109个工作项目、360个工作任务、1505条职业能力,各企业专家及学校教师在会后将继续补充完善职业能力,为下一步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做准备。


初审:谢红涛

复审:黎健茵

终审:雷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