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卫生健康学院

学院简介

卫生健康学院成立于2019年9月前身是广东省东莞卫生学校。学院位于东莞市道滘镇粤晖路3号,占地面积约231亩,拥有完善的教育教学设备及生活配套设施。现有教学楼4幢,多媒体教室51间;实训楼4幢,标准实验实训室58间建成药植园、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高水平实训教学场所;学术报告厅、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标准田径场、多功能体育馆、游泳池党团活动中心文化、运动、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学院目前开设有护理、助产、药学、康复治疗技术、康复辅助器具五专业,同时广东医科大学开展护理、药学康复治疗三本科专业协同办学目前在校学生1700余人。现有教职员工88,其中专任教师68,博士2,具有硕士以上学教师32人。

近年,我院教师获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三等奖一项、省赛一等奖四项、省赛二等奖一项;我院学生获高职组专业技能大赛国赛三等奖一项、省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

专业介绍

护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护理理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系统掌握医学、护理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基础知识和技能,面向医院、社区、健康服务行业等护理服务岗位群,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养保健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

面向医院、社区、健康服务行业等护理服务岗位群,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养保健等工作

【核心技能证书】

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育婴员母婴护理老年照护

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掌握康复治疗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能熟练运用康复治疗岗位所需要的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基本技术等核心能力,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社会工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传统康复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等。

【就业方向】

综合性医院康复科、康复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康复部(社区康复站)、各类社会康复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康养中心等从事康复治疗工作岗位。

【核心技能证书】

康复治疗技士(康复治疗技师、康复医学治疗技术中级)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老年康体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

药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一定的医学基础知识和药学专业知识,掌握处方调剂、药品养护、临床用药指导、药物制剂和药物检验等技能,能从事药品调剂、研发、营销、生产和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药物分析、药物制剂技术、药理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市场营销学等。

【就业方向】

①在制药企业从事药品生产、药品成品检验、药品销售等工作。②在医药公司、连锁(零售)药店从事药品采购、药品及医疗器械营销、用药咨询、药品学术推广等工作;③在各级医院从事药品采购、药品调剂、静脉药物配置等工作。④在药品检验及监督管理机构从事药品质量管理等工作。

【技能(资格)证书】

在校期间可以参加药品购销员、药物制剂工等职业技能等级证。毕业工作一年后,可报考药学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毕业工作五年后,可报考执业药师资格。

 

助产: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健康行业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助产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面向各级各类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能从事临床助产、妇女儿童保健及临床护理等工作岗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助产学、妇科护理、儿科护理、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

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助产士、妇产科和儿科护士等临床护士工作岗位

【核心技能证书】

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育婴员母婴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