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卫生健康学院召开护理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前期深入分析专业群内各专业的就业岗位、职业发展及各岗位职业能力的基础上,卫生健康学院护理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于2022年1120日顺利召开。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志明教授,卫生健康学院副院长董全斌,以及护理专业群教师团队、大健康行业的16位一线实践专家和12位卫生职业教育院校专家,共同对护理专业群(护理专业、助产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康复辅助器具技术专业、药学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开展研讨。会议由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岑慧红教授主持。

   

现场与会专家合影

  

线上与会专家合影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王志明教授做了致辞希望通过携手行业实践专家、院校专家,共同梳理护理专业群课程体系,实现课程设置科学化,培养的人才能够满足行业企业的需求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志明教授致辞

岑慧红教授详细介绍了课程体系构建的方法与相关规范举例典型工作任务提炼及课程转化的步骤与方法,并以护理专业为例,与行业实践专家及院校专家一起,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就如何提炼典型工作任务,将典型工作任务转化为课程、合理设置课程学时等进行了示范。

  

主持人会前培训

与会专家们根据职业能力分析表提炼典型工作任务,接着由典型工作任务转化为课程,共同研讨确定专业群平台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专业技术技能课。确定课程后,各位专家老师将课程与对应专业的职业能力进行了对接

此次研讨会是卫生健康学院开展护理专业群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的实践专家、学校课程专家,共同研讨构建护理专业群的课程体系,为下一步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积累了基础性理据。


初审:谢红涛

复审:黎健茵

终审:雷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