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精彩活动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惑有所解,困有所依”——卫院“心约定”的心语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咨询室logo

“惑有所解,困有所依”——卫院“心约定”的心语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卫生健康学院的宝宝。我于2013年出生,我们的心理工作基地坐落于学生宿舍D栋一楼;我们的联系电话是82896033;咨询qq3554114310;我们有沙盘游戏室、宣泄室、咨询室,还有团体辅导室哦。欢迎大家去找我聊天哦。也许你的现实问题我不能解决,但我一定会耐心、真诚地陪伴你渡过人生的特殊时期,给你提供一个安全的心灵港湾。我们的定位是“惑有所解,困有所依”。

我的伙伴们也很多哦,有“心弦”心理社、心理委员,还有我们可爱的心理老师们!我们经常一起组织活动,比如女生节活动、心理游园会、护考启航系列、团体辅导、心理电影赏析、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写给自己的信、心理剧比赛等,大家都很热情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我们活动的照片吧!

 

微信图片_20180613100342

(第二届东莞市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现场图片)

 

微信图片_20180607112515

525心理游园会活动照片)

525“青春有话说”演讲比赛

2019年“青春有话说”演讲比赛)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奔跑青春大合照

(2019奔跑青春”活动)

19药剂郑颖

2020年“生命之彩”手抄报比赛代表作品)

2020级新生入学心理讲座)

2020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大学生心理剧比赛)

2020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大学生心理剧比赛优秀作品)

IMG_20210414_151644

2021年““携手同行,与心相约”的心理委员团体活动)

如果你在生活里遇到了困惑,关于人际关系、家庭问题、情绪情感、自我探索等都可以找我聊天哦!各位朋友们,欢迎你们,我在这里等你哦!

心理咨询温馨小贴士

一、预约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1.QQ预约:3554114310(加QQ号好友时请备注班级姓名)

2.心理委员预约:请心理委员帮忙找心理老师预约

3.电话预约:0769-82896033

4.现场预约:根据每学期值班表到心理咨询室现场预约。

三、咨询方式

1.   面谈

2.   网络咨询(qq号:3554114310,寒暑假期间)

四、咨询地址

学生宿舍D栋一楼

五、咨询对象

全院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预约成功了,请准时到达哦。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告诉我们哦! 

心理健康教育功能室介绍

接待大厅

安全、温馨,以降低来访者的心理防卫和抵触情绪,为来访者打开心扉奠定基础。

接待大厅

沙盘游戏室

在一个自由、受保护的空间,通过在沙盘内用各种模型、玩具摆放心灵故事,使来访者与无意识接触并表达超语言的经历和被阻碍的能量。这种接触与表达,可促进激活、恢复、转化、治愈、新生的力量,对来访者心理健康的维护、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人格发展和心性成长都有促进作用。

沙盘游戏室

 

咨询室

2间。主要提供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个别辅导,给来访者一定的安全感,使来访者能够真实的表达自己,倾吐心声,缓解心理压力。这是一个温馨的对话空间,是一个平等互动、对话交流活动的平台。

个体咨询室

团体辅导室

宽敞干净受保护的空间,主要用于开展团体心理咨询、集体活动、心理健康课、拓展训练等。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来促进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发展良好的适应的助人过程。借助团体的力量和各种心理咨询与治疗的技术,使团体成员自知并自助,达到消除症状、改善适应、发展人格的目的。

宣泄室

   心理问题的最终产生,在很多情况下是负性情绪不断累积的结果。因此,及时地排除负性情绪,就可以起到预防和解决心理问题效果。而宣泄,就是人们常用而有效的方法之一。设立宣泄室有助于将来访者内心冲突所产生的负性情绪、心理能量通过一个安全合适的途径和方式排解、宣泄出来,再结合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促进个体的心理健康提高。

宣泄室